選單效果,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
Viator High School
協力單位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協力單位 > 校友會 > 最新消息 > 【公告】101.10.21校友日 掬一把散落的珍珠

最新消息

[ 2012-09-24 ]  

 掬一把散落的珍珠

 
以前常聽到的一個浪漫故事:收入平平的丈夫,每年結婚紀念日,他都會存些錢,但只夠買一顆珍珠送給妻子以表愛意;妻子滿心甜蜜地收藏了56顆,終於湊足可以串成一條項鍊,於是年已耄耋的丈夫,用他那雙顫抖的手,把珠鍊戴在妻子鬆垮又滿布皺紋的頸上,然後輕聲地在她耳邊說了一句:「妳真美!」
大家都知道:珍珠之所以名貴,是因為它需要十分嚴苛的條件,才能成形為「皮光潤澤、形狀圓大」的好珠,而這個過程其實就如同人類的養成教育一般。所以說,你對衛道中學而言,是深具意義及價值的4萬顆寶貴珍珠之一。
問題是:創校已經57年了,這些年來,你們卻總似散落在各地的珍珠,缺乏一條能把彼此串綴成鍊以添動人之姿的魚線;因此學校哪怕要費盡千辛萬苦,都發願把每顆珍珠逐年一一拾回,然後掬一大把的圓潤光澤在手中,再慢慢地用那屬於我們「衛道」的核心價值(耶穌之愛)為線,串成一條璀璨發亮名為「衛道之光」的項鍊,而這便是我們決定開始辦理「校友日」的原始發想。
自從一條進化北路無情地從中切割校園之後,舊校區只剩下泛黃照片及書面資料,連半磚片瓦都沒得留存,當然就再也回不去了;如今,昔日的新校區悄悄地又過了將近30年,早已是老態初現,明年正準備要防震補強施工呢!所以說生命總離不了「今日之我,是明日之你」的必然,那麼還分什麼新和舊,吵什麼是與非呢?人們就算搬了個家,也絕對不會認不得爹娘的吧?大家一樣都是「永遠的衛道人」啊!我每回讀到文天祥的詩,那一句「臣心一生磁針石,不指南方不肯休」,總是激起我內心一股悸動,他那份對南方故國的由衷深戀,真是濃烈而可佩!
所以,10月21日那天,回來吧!回到「衛道中學」,這兒,是你永遠的青春故鄉,我們將滿心歡喜地等候你。 敬祝
閤家平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校長 陳秋敏 敬邀2012.09.20